旅游途中常见小意外处理方法

2009-05-09 01:23:06 270 点赞 1
晕车晕船晕车晕船,上车船前一小时将新鲜对准两鼻孔挤压,吸入喷射出的带芳香味的油雾。也可喝杯加醋的温开水,或吃苏打饼干,喝些可乐或其它碳酸饮料。如果已经发生了晕车或晕船,最好是平卧,闭目休息,服用海拉明或

晕车晕船

晕车晕船,上车船前一小时将新鲜对准两鼻孔挤压,吸入喷射出的带芳香味的油雾。也可喝杯加醋的温开水,或吃苏打饼干,喝些可乐或其它碳酸饮料。如果已经发生了晕车或晕船,最好是平卧,闭目休息,服用海拉明或安其敏,吃维生素B6也可。或者用风油精涂擦额头或用手指按压内关、合谷穴。也可随时咀嚼或吸闻生姜片。
手切割碰撞伤

手切割碰撞伤。浅的伤口用温开水或生理盐水冲冼拭干后,用典酊和酒精消毒止血,也可用“好得快”喷雾流喷伤口再用纱布包扎。较小的伤口可用创可贴,但创可贴最多48小时要换。已经感染化脓的伤口或较大较深的伤口就不能用创可贴了,要到医院治疗。刀伤伤口最好不要涂抹软膏类药物,那样不利于吸收愈合。

轻度扭伤

轻度扭伤 ,在运动中的扭伤要马上停止运动。最好是用冰或冷水冷敷15分钟左右后用冷湿布包裹,再用胶布把手指等伤处固定在伸展位置。如一周后肿瘤继续则必须去医院诊治。如是踝关节扭伤,首先静养,用枕头把小腿垫高,可用茶水或白酒调敷七厘散于患处,外加包扎。如是腰扭伤,切不可乱动,要静养,在局部用做冷敷,尽量采用舒服体位,侧卧或仰平卧屈曲,膝下垫毛毯之类物品。

鱼刺卡喉

鱼刺卡喉,千万不能用大口吞咽囫囵吞枣解决问题!虽然这样有侥幸解决的可能,但很多时候有可能将鱼刺顶入深处,到那时麻烦就更大了,有时甚至要动大手术才能取出来呢。正确的作法是,如扎得不深可请他人夹出,难对付的小刺最好用食醋或威灵仙煎汤含漱,扎得深的大刺必须去医院治疗。

THE END

本站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