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迷路如何辨南北

2010-08-12 14:37:49 189 点赞 1
那么,怎样才能避免野外迷路受困呢?是不是带上指南针、地图,就不会迷路了呢?

那么,怎样才能避免野外迷路受困呢?是不是带上指南针、地图,就不会迷路了呢?对于缺乏野外活动经验的一般登山旅游者来说,这些用处都不大。最谨慎的办法还是沿着旧路走,千万不要冒失地离开山径而从“新路”下山。如果你是有意去走新路“探险”的话,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行前告诉家人及朋友,带足食品及饮水,并沿途做好醒目的路标,以备走不出去时原路退回。
方法一:可以找到一棵树桩观察,年轮宽面是南方;
  方法二:还是找一颗树,其南侧的枝叶茂盛而北侧的则稀疏;

  方法三:观察蚂蚁的洞穴,洞口大都是朝南的;

  方法四:在岩石众多的地方,你也可以找一块醒目的岩石来观察,岩石上布满青苔的一面是北侧,干燥光秃的一面为南侧;

  方法五:还可以利用手表来辨识方向:你所处的时间除以2,再把所得的商数对准太阳,表盘上12所指的方向就是北方。

THE END

本站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