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亲子游推出六七十条线路

2010-08-19 16:33:15 361 点赞 1
先游西湖,再参观贝因美生产基地,然后到DO都城做角色体验游戏。前不久,来自四川南充的张俊杰一家在杭州度过了愉快的三天。如今像张俊杰一家来杭参与亲子游的家庭越来越多,杭州的亲子游线路也愈加丰富。

先游西湖,再参观贝因美生产基地,然后到DO都城做角色体验游戏。前不久,来自四川南充的张俊杰一家在杭州度过了愉快的三天。如今像张俊杰一家来杭参与杭州亲子游的家庭越来越多,杭州亲子游线路也愈加丰富。

旅游资源和文化底蕴

为亲子游打底

杭州新世界国旅从2006年开始进入亲子游市场,至今已在杭州开发出六七十条亲子游线路。丰富的线路吸引了大量的游客,据公司总经理许敏介绍,仅今年7月份新世界国旅就接待了3700多位参与亲子游的客人。同是以亲子游为主要项目的杭州亲子旅行社每月也能接待上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许敏认为,杭州的旅游资源和文化底蕴给亲子游提供了广阔的前景和市场。仅拿博物馆来说,新世界国旅因地制宜地设计了多条旅游线路。像到茶叶博物馆了解茶文化,动手制作抹茶蛋糕;到西湖博物馆做火药、使用指南针,体验四大发明等。除了常规的旅游景点,杭州多家旅行社和政府部门合作,设计了诸如“小小牙医”、“小小气象员”等亲子体验活动。

杭州DO都城少儿社会体验馆是国内首家、场馆规模亚洲最大的少年儿童体验类教育场馆。馆内所有建筑、设施都是实物大小的70%。孩子可以在里面扮演警察、财税官、模特等近100种职业,并且可以体验类似火灾逃生的各种活动。上个月,DO都城接待游客3.5万人,同比上升了75%。

即便是单纯的游玩杭州,也有极地海洋公园、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杭州乐园等小朋友偏爱的景点。

“目前杭州亲子旅游选择范围较广。”杭州市婴童协会秘书长林晓红说,“游客可以根据自身喜好选择线路。”

让亲子游

成为影响孩子一生的旅游

“目前国内很多亲子旅游其实是有名无实,和普通的团队出行没什么区别。”许敏说,亲子游的设计要注重寓教于乐,学中玩,游中学,将教育功能融于旅游之中。

比如参观丝绸博物馆后给妈妈织围脖的感恩游,在盖叫天故居听京剧做脸谱的文化游等,这样设计的目的就在于从小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团队合作和感恩意识,同时向孩子普及最基本的生活、文化常识。用许敏的话来说“目标就是让亲子游成为影响孩子一生的旅游”。许多在DO都城体验过消防员角色的小朋友不但对基本的逃生常识有了了解,而且深刻体会到消防员工作的辛苦。

为了让孩子更好地融入整个活动,杭州亲子旅行社特地安排了随行的辅导员。这些来自于幼师岗位的辅导员很容易和孩子们打成一片,既保证了活动的质量,又保证了孩子的安全。一位母亲在活动感言中特别提到辅导员陈晓姣让腼腆的孩子开口做自我介绍的事。在这位母亲看来,让孩子主动和别人交流,大胆展示自己的个性,是“孩子人生的一笔难能可贵的生活体验和精神财富”。

亲子游牵手婴童产业

更受青睐

拥有良好基础的杭州婴童产业为亲子游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比方说培育婴童行业一条街、发展婴童产业工业游等。

据中北创意街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规划中的孩儿巷婴童行业一条街已经进入业态调整阶段,眼下在街口附近聚集了一些婴童摄影、服装、培训等商家,日后将逐步推进到主体街区的建设。林晓红说,这条街将集体验式购物、亲子教育、游乐体验为一体,完全区别于普通的购物旅游。另外,杭州婴童行业协会正在设计杭州都市经济圈的亲子旅游攻略,将婴童消费和亲子旅游有机结合。

上月,贝因美杭州新厂顺利落成。目前贝因美不仅涉及婴童食品、服饰和用品的产销研,还投身亲子教育、亲子旅游的探索。其主打的婴童生活馆已成为亲子购物、休闲、咨询的多功能场馆。而参观贝因美生产基地已是杭州亲子游的常规线路,贝因美的亲子文化让前来的游客受益颇丰。

在打造“中国婴童产业之都”总体规划的推动下,杭州婴童行业对外的曝光度越来越高,也让杭州的亲子游市场受到更多青睐。

从2005年至今,杭州已经连续五年举办了中国国际妇幼婴童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婴博会)。今年婴博会展位规模比以往扩大了一倍,近百万元的现场零售额较上一届翻了一番。2009年,为了将婴童行业转化为旅游休闲产品,杭州市婴童行业协会特举行了“2009‘亲子杭州’休闲文化节”。文化节充分整合婴童和旅游产业资源,吸引了10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贝因美冠军宝贝、VIP会员及散客家庭到杭州旅游体验。

此外,杭州正在酝酿“国际婴童游乐园”项目,将借助杭州享誉世界的自然与人文景观,以婴童主题公园的形式,打造成集娱乐、教育、体验、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婴童游乐城,实现杭州文教、动漫(IT)、婴童、旅游四大产业连接。

■链接

十大特色潜力行业是指美食行业、茶楼行业、演艺行业、疗休养行业、保健行业、化妆行业、女装行业、运动休闲行业、婴童行业、工艺美术行业,是杭州具有鲜明特色、发展潜力巨大的生活品质行业和休闲旅游行业。
 

THE END

本站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