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交A卡介绍

2010-08-25 14:20:10 5526 点赞 0
杭州公交A卡就是我们通常说的杭州公交月卡,它能乘坐500路以下的公交打5折。同时杭州公交A卡也可以开通电子钱包功能。你办好A卡以后,往公交卡里充钱的时候要跟工作人员说是充到月卡里还是充到电子钱包里的,这个一定

杭州公交A卡就是我们通常说的杭州公交月卡,它能乘坐500路以下的公交打5折。同时杭州公交A卡也可以开通电子钱包功能。你办好A卡以后,往公交卡里充钱的时候要跟工作人员说是充到月卡里还是充到电子钱包里的,这个一定要讲清楚,否则她可能直接把钱充到月卡里了。月卡里的钱和电子钱包里的钱是不能通用的,他们本身就是两个不同的结算系统!如果是充到电子钱包里的,就是跟D卡一样的功能,所有公交都是91折,并且可以在水上巴士、出租车等都可以刷卡结算。
     计算的时候是这样的,如果只有月卡有钱而电子钱包里没钱,那就当月卡算,就是打5折,但只对500路以下公交有效。如果月卡没钱而电子钱包里有钱那就用电子钱包的功能,打91折,所有公交都有效。如果你月卡和电子钱包里都有钱,并且坐的是500路以下的公交,那就优先使用月卡,也就是打5折,但你只能刷一次,如果同一趟车要刷多人的话,后面的人都扣电子钱包的,也就是91折。因为结算系统不同,如果月卡里的钱用完了,而电子钱包里钱还有,月卡打5折就失效了,只能用电子钱包的功能,就是91折。这两者之间的钱是不通用的。顺便在这里文明用语一下杭州公交公司,太文明用语算得精了!
    你使用杭州公交A卡刷卡的时候可以看一下,到底扣的是多少钱,如果是5折的话就是充到月卡里了,如果是91折的话就是充到电子钱包里了。下次充钱的时候一定要跟工作人员讲清楚是充到月卡还是电子钱包里。

提别提醒杭州公交A卡每个月必须要充50,必须在一个月内用完,不能留到下个月,过期作废。

THE END

本站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