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共自行车怎么租

2010-09-04 15:35:39 1011 点赞 5
在杭州想租用一辆公共自行车该怎么租呢?下面我们为你介绍下杭州公共自行车怎么租 以及相关租用方法租车人按规定程序办理IC卡或开通公共自行车租用功能后,即可在杭州公共自行车租用服务点的锁止器上进行刷卡操作,租用公共自行车。

在杭州想租用一辆公共自行车该怎么租呢?下面我们为你介绍下杭州公共自行车怎么租 以及相关租用方法租车人按规定程序办理IC卡或开通公共自行车租用功能后,即可在杭州公共自行车租用服务点的锁止器上进行刷卡操作,租用公共自行车。

1、杭州公共自行车租车

将具有租车功能的IC卡放在有公共自行车的锁止器的刷卡区刷卡,此时,锁止器界面上的绿灯闪一下变常亮,听到蜂鸣器发出“嘀”响声,表示锁止器已打开,租车人应及时(30秒内)将车取出,则完成租车。租车刷卡时租车者的IC卡(Z卡除外,Z卡信用保证金充值时已存储在系统内)电子钱包区的200元金额,作为信用保证金从卡内扣除,存储在管理系统内。租车流程如下图所示:

2、杭州公共自行车还车

将所租的自行车推入锁止器,当绿灯闪亮时,及时将租车时的IC卡在锁止装置的刷卡区进行刷卡,当绿灯停止闪亮,听到蜂鸣器发出“嘀”响声,表示车辆已锁止,还车成功。同时还车刷卡时,系统已停止计时并完成计时收费结算。还车时还车人应确认车辆已被锁止。如未锁止(车辆仍可脱离锁止器时),应重新操作还车。因未检查,造成锁止器未锁止,所还自行车所产生的损失,由还车人承担。流程如下图所示:

注:杭州公共自行车租、还车时可能出现的情况和解决方法

可能出现的情况 原因及解决方法

1 租车时红灯闪,无法实现租车。 刷卡太快或刷卡不正确,请持卡在刷卡区重新刷卡,待绿 灯亮。 卡内消费资费不足,支付自行车信用保证金,及时到指定服务点充值,或与工作人员联系申 领Z卡。 该卡已租过公共自行车并未成功还车。 挂失等受后台限制的卡,应及时与工作人员或85331122联系处理。

2 还车时红灯闪,无法实现还车。 刷卡太快或刷卡不正确,请持卡在刷卡区重新刷卡,待绿 灯亮。 卡内消费资费不足,在有人值守服务点还车的,请立即告知现场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人工 操作,结算租车资费。在无人值守服务点还车的,应立即拨打85331122热线电话求助,待工 作人员到现场后,人工办理还车手续,结算租车资费。 IC卡与所租车辆不匹配,及时调换。 挂失等受后台限制的卡,应及时与工作人员或85331122联系处理。

3 锁止器指示灯不亮或红灯常亮 锁止器已发生故障,请换一锁止器租车。

4 绿灯常闪 车未锁止好,请还车人重新刷卡锁止,待绿灯常亮,表示还车成功。

 1、租车时,锁止器已开启,租车者未在30秒内将车推出,自行车被重新锁止的,应重新刷 卡租车,并及时将车推出锁止器,以实现租车。未重新刷卡租车的,该IC卡将被列入“异常 卡”,无法实现异地再租车。此时,租车者应将IC卡置入自助服务机的置卡区内,按提示进 行“异常卡”激活处理,才能实现异地继续租车。

2、卡内消费资费不足是指该卡扣除200元信用保证金后,还车时不足以支付租车计时费用。 一旦租车者租车时间超过1小时,产生租车资费时,该租车者的IC卡将无法实现在锁止器上成 功还车。如:张先生的IC卡,卡内或电子钱包区内存有200元资费。租车后,租用时间超过1 小时,还车时应支付1元租车资费,由于卡内200元信用保证金扣除后,已无消费资费(200元 信用保证金已扣除存放在系统内),造成锁止器无法完成资费结算,而无法实现还车。此时 ,还车者应及时向现场工作人员或通过85331122电话求助。同时提醒租车者在租车时,应检 查租车卡内是否存有足够的租车资费,以免无法顺利还车。

THE END

本站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