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买旅游意外保险

2010-09-07 17:02:23 150 点赞 1
  出门旅游怎么买旅游意外保险?  菲律宾人质被劫持事件没过多久,伊春空难又接踵而至,旅游安全问题一时间成了杭城驴友最关心的问题。旅游安全事件为大家敲响警钟

  出门旅游怎么买旅游意外保险?  菲律宾人质被劫持事件没过多久,伊春空难又接踵而至,旅游安全问题一时间成了杭城驴友最关心的问题。旅游安全事件为大家敲响警钟

  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有近八成的出境游客会购买意外险,主动咨询的也增加了三成。

  YOYO帮办最近接到不少咨询旅游保险的电话,记者在此给予解答。

  “以前都是在旅游预订过程中,我们提醒游客是否要办理旅游保险的相关业务,现在很多游客都会主动向我们咨询旅游保险的有关问题。”中青旅门市部王伟表示最近关于旅游保险的咨询量增加了三成,游客的安全保险意识增加了不少,特别是境外旅游意外保险,由于路途远,游客对当地情况不熟悉,咨询的人就更多。

  王伟说,出境旅游不管是跟团还是自助游,购买保险的作用不可小视。“记得以前有一位游客去泰国玩,没想到阑尾炎发作,当时他没买保险,多花了 1000元医药费。与他相比,另一位买了保险之后去澳洲游客就幸运多了。他不小心坐船时脚划破了一条大口子,去医院包扎,虽然当时在澳洲的医院治疗是免费的,但回到国内医院再包扎伤口又花了几百块钱,照样获得理赔。”

  由于这段时间游客风险意识的增强,出境游客中80%都会主动购买旅游意外险。“花钱买保险就是花钱买心安,最好是没有发生意外,万一发生意外了也能得到帮助,弥补些损失。”

  据统计,杭城市面上有关人身安全的险种主要有意外伤害险和紧急救援险。意外伤害险较便宜,这也是旅行社集中推荐的险种。每家旅行社与不同的保险公司合作,收取的保额较统一,普遍只需30元左右便可获得几十万的保额,如海外旅行社、杭州国际旅行社的意外险只要30元最高保额30万,省中旅则是根据旅游时间不同分20元、80元、160元不等。

  “旅游意外伤害险仅仅针对的是旅行途中发生的意外伤残和死亡。” 平安保险浙江分公司团险部的张经理说,“除此之外,要是碰到自身的一些疾病突发,意外险就发挥不了作用了。”

  退休后的张大伯在去年参加了一个游台湾老年团。旅途中,同行的一位老先生突然心脏病发作,幸好团友中有一位医生有急救经验,最后在导游和景区的配合下,得以成功施救。“老年人往往因为自身身体条件的原因,容易发生疾病,这类人群应该建议买紧急救援险。” 张经理补充道。

  “去有些国家紧急救援险是必须购买的,否则签证过不了。”平安保险浙江分公司团险部的叶小姐说,法、德、比等发放短期旅游签证的国家都要求有紧急求援险,10天左右的旅程保费大约是200元左右,保额是20万。

  “如果出国遇到了疾病突发等意外情况都可以申请紧急救援,只需要拨打救援电话,当地会有相关人员对你进行指导和救助。”叶小姐还介绍,在国外就医等一些意外情况产生的医药费可以在当地医院进行结算。因此,紧急救援险虽然保费较高,可得到更多人的青睐。

  旅游保了险,出了事,该怎么索赔呢?这也是很多人容易疑惑的问题。

  平安保险的张经理介绍,一定要带好三样东西。第一是身份证明材料,包括身份证等;第二是保单,如果是网上投保需出示电子保单号;第三是受益人关系证明,提供保险的受益人。另外他还建议大家保存好相关单位的证明,“一般的擦伤扭伤等需要旅行社提供证明,而病历卡、医药费票据等也需提交。”

  “保险凭证要记得随身携带在身边。”多家保险公司负责人提醒游客,很多人担心在旅途中会把保险凭证遗失,所以放在家里,这是不对的。在发生严重意外时,某些国家的医院也会担心游客无法支付医疗费用而拒绝提供急救服务。

  另外,游客购买买旅游意外保险时还要注意一些免责条款,比如蹦极、攀岩等高风险的旅游项目,保险公司一般是不保的。

THE END

本站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