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杭高铁乘坐指南

2010-10-21 17:06:04 553 点赞 1
像体验下沪杭高铁吗,想了解沪杭高铁吗,下面杭州旅游网特别推荐沪杭高铁乘坐指南 :目前高铁的购票方式有五种。除了在既有站售票处、铁路客票代售点购票,或拨打上海铁路局客服热线95105105订票这三种传统办法外,旅客还可以在高铁站售票处和自动售票机上购票。


像体验下沪杭高铁吗,想了解沪杭高铁吗,下面杭州旅游网特别推荐沪杭高铁乘坐指南 :

 5种方式可购票

    目前高铁的购票方式有五种。除了在既有站售票处、铁路客票代售点购票,或拨打上海铁路局客服热线95105105订票这三种传统办法外,旅客还可以在高铁站售票处和自动售票机上购票。

    在杭州城站火车站二楼平台北面(原北售票厅),24台自动售票机已经安装完成。

    自动售票机是集售票、制票、支付于一体的自助式服务设备。目前只能发售高铁列车全价车票,每次操作最多能发售5张单程车票、或5套往返车票。

    自动售票机很智能

    自动售票机分为一键购票流程和详细流程。

    旅客在利用自动售票机购票时,现金支付只能识别第四版和第五版的5元、10元、20元、50元和100元人民币,硬币不能购票。购票成功后系统先送出车票,然后送出找零。另外,边上有经过专门培训的社会志愿者和车站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服务。

    检票好像坐地铁

    高铁的进站、检票并没有另外的限制,乘客们还是可以像乘坐普通火车一样过安检进站,找到自己所持车票对应的候车室候车。

    沪杭高铁检票上车时,持有当日当次的磁介质车票的乘客可以通过检票机自动化检票,也可以通过人工检票。持纸质车票的旅客可通过人工检票进站。

    过检则跟地铁很像。自动检票机通道状态指示灯分别安装在箱体的前侧和后侧,形状分为红色的“X”和绿色的“↖”:红色表示通道关闭,绿色表示通道已开启。

    沪杭高铁到了上海怎么走

    高铁到达的终点站是上海虹桥站。为换乘方便,虹桥站目前已建设成为国内最大的铁路车站。

    杭州前往上海的旅客从二楼出发层下车后,坐自动扶梯至B1到达层,在这里可以换乘地铁2号线到达市区与机场,非常便利。

    在沪杭高铁西南侧的铁路广场公交枢纽站设有多条公交线路。长途汽车站在上海虹桥站西侧,每天设置200余个班次,发往江苏、浙江、安徽三省。
 

THE END

本站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