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安检流程和要求

2014-03-16 23:05:47 806 点赞 0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机场安检是指乘坐民航飞机的旅客在登机前必须接受的一项人身和行李检查项目,这也是为了保证旅客自身安全和民用航空器在空中飞行安全所采取的一项必要措施。 目前经过机场前需提前将刀具类生活用品提前办理托运手续。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安检流程和要求

 第一步:办理乘机手续(托运行李、换取登机牌)

请您凭机票及本人有效旅行证件到相应值机柜台办理乘机和行李托运手续,领取登机牌。 

请您看清登机牌上所标示的登机口,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检验检疫、海关及边防检查,到达指定登机口候机。为确保您顺利登机,建议您最晚在航班起飞前2小时到达机场。值机柜台截止办理手续时间通常为航班起飞前40分钟,航空公司有特殊要求的除外(部分航空公司具体规定有所不同,敬请留意机票详细说明)

您的护照、签证等旅行证件以及现金、票据等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

随身携带行李的限制规定 

乘坐国际航班:通常情况,手提行李总重量不要超过5公斤,每件行李体积不超过20×40×55厘米(三边之和不超过115厘米)。乘坐美加航线的旅客只能随身携带一件手提行李。(部分航空公司有特殊重量限制规定,请旅客留意机票上的提示,或向航空公司咨询。)

托运行李的相关规定

1、根据航线、旅客舱位等级及航空公司规定各不相同,请旅客留意机票上提示,或咨询航空公司。通常情况,持成人或儿童票的旅客免费行李额:头等舱限额为40公斤;公务舱限额为30公斤;经济舱限额为20公斤。而部分美加航线,头等舱和公务舱每人免费托运两件行李,每件不超过32公斤,且每件体积(三边之和)不超过158厘米;经济舱每人免费托运两件行李,每件重量不超过23公斤,且每件体积(三边之和)不超过158厘米,两件体积不超过273厘米。超出规定限额时请旅客支付逾重行李费。

2. 不可作为托运行李运输物品有:重要文件和资料、证券、货币、汇票、珠宝、贵重金

    属及其制品、古玩字画、易碎易损坏物品、易腐物品、样品、旅行证件、贵重物品

    等。(具体请向航空公司询问)

3. 请您在托运行李前注意清除行李箱/袋上的废旧行李条及有条码的标签,以确保您的行

    李正确运至目的地。

    第二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检验检疫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传染病监测

查验《健康证书》。申请出境一年以上的中国公民,出境时应主动向口岸检验检疫官员出示检验检疫机构或者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含有艾滋病检测结果的有效健康检查证明。 对不具备有效《健康证书》者,劝其前往就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补办后方可出境。

查验预防接种证书。对前往黄热病疫区的中国籍旅客要求出示黄热病预防接种证书;对未持有效黄热病预防接种证书者要求补办; 根据自愿原则,对前往霍乱疫区的旅客提供预防注射或药物预防。

体温检测、医学观察、健康询问、健康咨询。对所有出境旅客实施体温检测、医学观察,发现染疫人或染疫嫌疑人应阻止其出境,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医学检查、实验室检验或隔离治疗; 对前往疾病流行区的旅客提供抗症药;对出境者进行健康咨询,提供保健药盒和旅行卫生资料; 监护艾滋病病人,HIV感染者或其他传染病病人出境。

携带物品检疫

出境旅客携带的检疫物,一般应旅客要求,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依据输入国检疫要求或双边协定实施检疫。

旅客携带伴侣动物出境,应事先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报检,报检时须提供狂犬病免疫接种证明。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对申报的伴侣动物根据输入国的要求实施检疫,检疫合格的,出具《动物健康证书》,准予出境。

     第三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海关检查

携带国家禁止、限制出境物品及海关规定须向海关申报物品的旅客,须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出境旅客行李物品申报单》,从红色通道通关,其余旅客直接从绿色通道通关。

    出境海关验放的各项管理规定: 

1. 携带需复带进境单价超过人民币5,000元的照相机、摄像机、手提电脑等旅行自用物

    品,旅客应填写两份申报单,海关验核签章后将其中一份申报单退还旅客凭以办理有

    关物品复带进境手续。

2. 携带超过20,000元人民币现钞,或超过折合5,000美元的外币现钞,海关按现行有

    关规定办理。

3. 携带金银等贵重金属,海关按现行有关规定办理。

4. 携带文物、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生物物种资源,海关按现行有关规定办理。

5. 携带无线电收发信机、通信保密机,海关按现行有关规定办理。

6. 携带中华人民共和国规定其它限制或禁止出境的物品,海关按现行有关规定办理。

7. 携带货物、货样、广告品,海关按现行有关规定办理。

     第四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边防检查

外国旅客入境须持有效的护照证件、并办妥中国入境签证;

中国旅客(包括港澳旅客)凭有效护照证件、台湾居民凭来往大陆通行证及有效签注入境。

如果您是外籍旅客,请交验您的有效护照、签证、出境登记卡以及登机牌,并在有效入境签证上的规定期限内出境。

     第五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安全检查

为确保飞行安全,旅客须从探测门通过,随身行李物品须经X光机检查,谢谢您的配合。 

为确保顺利登机,请妥善保管您的登机牌,切勿折叠。 

为维护旅客生命财产安全,中国民用航空总局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打火机、火柴乘坐民航飞机。

安全检查旅客须知

哪些物品是禁止随身携带也禁止托运的?

枪支弹药、管制刀具、警械、易燃易爆物品(如打火机气、酒精、油漆、烟花爆竹)、 腐蚀性物品、剧毒物品、打火机、火柴以及其他危险品。

水果刀可以带上飞机吗?

不可以。管制刀具以外的利器、钝器,不可随身携带,必须托运。

液体、凝胶及喷雾类物品是指什么物品?

液体、凝胶及喷雾类物品包括:

饮品,例如矿泉水、饮料、汤及糖浆;

乳霜、护肤液、护肤油、香水及化妆品; 

喷雾及压缩容器,例如剃须泡沫及香体喷雾; 

膏状物品,例如牙膏; 

隐形眼镜药水; 

凝胶,例如头发定型及沐浴用的凝胶产品;

任何稠度相似的溶液及物品。 

乘坐国际航班有什么要求么?

为维护旅客生命财产安全,中国民用航空总局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打火机、火柴乘坐民航飞机。旅客随身携带液态物品乘坐国内航班的相关措施已调整如下:

      ●  乘坐从中国境内机场始发的国际、地区航班的旅客,其携带的液态物品每件容积不得超过100毫 升,盛放液态物品的容器,应置于最大容积不超过1升的,可重新封口的透明塑料袋中。每名旅客每次仅允许携带一个透明塑料袋,超出部分应交运。 

      ●   盛装液态物品的透明塑料袋应单独接受安全检查。 

      ●  来自境外需在中国境内机场转乘国内航班的旅客,其携带入境的免税液态物品应置于袋体完好无损且封口的透明塑料袋内,并需出示购物凭证,经安全检查确认无疑后方可携带。 

      ●  有婴儿随行的旅客携带液态乳制品,糖尿病或其他疾病患者携带必需的液态药品,经安全检查确认 无疑后,可适量携带。 

乘坐国际航班,是否可以带水/饮品/附有液体的食物,通过机场的安全检查?

乘坐从中国境内机场始发的国际、地区航班,此类物品必须盛在容量不超过100毫升的容器内,并将容器置于最大容积不超过1升的、可重新封口的透明塑料袋中。每名旅客每次仅允许携带一个透明塑料袋,超出部分应交运。盛装液态物品的透明塑料袋应单独接受安全检查。

在控制区内,有免费提供的旅客饮用水,也可在商店购买水或其它饮品。 航空公司在飞机上也会

提供饮用水。

应怎样准备以加快安全检查的流程?

前往机场时,请预留时间接受安全检查。不在飞机上使用的物品尽可能放在托运行李内托运。

什么药物可获得豁免?

液体药物盛于容量不超过100毫升的容器内可通过安全检查。药物应另行交给安检人员,以便接受X光检查。 

携带的液体药物是在药房购买的成药,并没有医生处方。这些药物是否可以通过安全

检查?

如液体药物盛于容量不多于100毫升的容器内可通过安全检查。

旅客如果是糖尿病患者,药物限制又如何?

旅客如患有糖尿病,可以携带足够的胰岛素制剂及带针头的皮下注射器在飞机上使用,但须出示医疗证明。

可以携带多少婴儿食用的奶/果汁/食品通过安全检查?

旅客可携带容器容量小于100毫升的婴儿食用的奶/果汁/食品。 如果容器容量多于100毫升,则应另行交给安检人员,以便接受检查。且应与同行的婴儿一起接受安全检查。

为避免安全检查期间有任何不便,旅客携带的婴儿奶/果汁/食品如非必须在飞机上食用,则应放在托运行李内。 

液体是否必须以原装容器盛载?

不是。只要容器的容量不超过100 毫升,就可用于盛载液体、凝胶及喷雾类物品。

液体容器的容量如超过100毫升,就不可放在手提行李内,而须放在托运行李内托运。 

是否需要使用透明的容器?

不需要。 

可否携带隐形眼镜药水?

隐形眼镜药水必须载于容量不超过100毫升的容器内。容量过大的容器须托运。 

可否携带唇膏及香体剂登机?

可以。旅客可以携带任何固体化妆品登机,因此一般唇膏及香体膏也可以。旅客也可携带香体乳霜、走珠式香体剂及唇彩,但容器的容量不得超过100毫升。容量过大的容器须托运。 

牙膏及剃须泡沫是否属于液体、凝胶及喷雾类物品?

是。这些物品的容器容量不得超过100毫升。容量过大的容器须托运。 

如果液体、凝胶及喷雾类的物品及容器不能通过安全检查,将会如何处置?

如不符合安全检查要求,这些物品及容器只能弃置。

因此,旅客应将液体、凝胶及喷雾类物品放在托运行李内,以便顺利通过安全检查。 

国际出港旅客在过安检后购买的液体物品,是否可以带上离港航班?

可以。旅客经过安检后,可以在机场控制区内的商店购买液态免税品带上离港航班。对于需要在国外、境外转机的旅客,应保证在旅行中,塑料袋明显完好无损,不得自行拆封,并保留登机牌和液态物品购买凭证,已备转机地有关人员查验。旅客可提前向航空公司查询携带有关液体的规定。

可否携带锂电池乘机? 

各类装有锂电池的电子设备可随身携带或办理托运。 备用锂电池一律不得托运,必须随身携带并做好绝缘措施。 锂金属含量在2g以内或额定能量在100Wh以下的锂电池可以随身携带或装在电子设备中托运。额定能量在100-160Wh以内的锂电池需由航空公司书面同意方能承运,每人限带2块。额定能量在160Wh以上的锂电池禁止运输。

锂电池额定能量计算方法:额定能量(Wh)=额定电压(V)×额定电量(Ah)

     第六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候机

经过安检以后您可以根据登机牌上的登机口编号到相应候机区休息候机。 

     第七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登机

通常情况下,将在航班起飞前约40分钟开始登机,请留意广播提示。登机时需要出示登机牌(一些航空公司在登机口需要您出示护照),请您提前准备好。

THE END

本站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