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大剧院

2011-04-30 14:09:08 547 点赞 3
杭州大剧院地址:杭州市江干区四季青街道新业路39号 总机: 0571-86855118 杭州大剧院总占地面积145亩,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杭州大剧院建筑设计者是加拿大著名剧院设计师卡洛斯·奥特先生,在他的统领下,德国、加拿大等国优秀的剧院结构、声学、舞台技术专家与杭州建筑设计院全程合作配合下完成了工程设计。杭州大剧院是浙江省、杭州市“十五”计划重点工程,是市最大的文化建设项目。

杭州 大剧院

杭州大剧院坐落于钱塘江边的之江东路,总占地面积145亩,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其建筑设计者是加拿大著名剧院设计师卡洛斯·奥特先生,在他的统领下,德国、加拿大等国优秀的剧院结构、声学、舞台技术专家与杭州建筑设计院全程合作配合下完成了工程设计。杭州大剧院是浙江省、杭州市“十五”计划重点工程,是市最大的文化建设项目。

杭州大剧院西南方向是杭州国际会展中心,西北面为杭州市行政中心总占地面积约为 10 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 5.5 万平方米。建筑设计方案为加拿大卡洛斯·奥特建筑师事务所的著名设计师卡洛斯·奥特先生所设计,主体设施有一个 1600 座的歌剧院,一个 600 座的音乐厅,一个 400 座的多功能厅,和一个 700 座的下沉式露天剧场及室外文化广场。   杭州大剧院的建筑造型非常独特而又富有诗意。银色金属屋面由进口钛板铺设,象征着明珠;大斜面双曲玻璃幕墙则象征一弯明月;大剧院前 6000 平方米的广场浅水域象征着杭州西湖。   杭州大剧院以其独特的建筑造型、完善的演出功能、先进的舞台技术成为目前全省乃至全国最具现代化的标志性文化设施。   

杭州大剧院采用世界一流的舞台设备。灯光系统选用美国 ETC 顶级产品,其具有网络智能化功能,音响系统采用世界顶级的美国  杭州大剧院
Meyer Sound 音响,舞台机械设备采用韩国佳思、德国 SBS 提供。控制系统采用德国 SBS 的 COSTAwin 计算机控制系统,除主舞台外,台下所有升降设备采用加拿大 GALA 公司专利产品,外加世界著名的美国温格尔公司的声反射罩,使大剧院能满足世界上各种高级别的演出要求。同时为确保演出的效果,歌剧院、多功能厅、音乐厅三厅实行电子信息屏蔽技术,保证演出在不受任何电子信息干扰的情况下顺利进行。

  杭州大剧院于2001年7月1日正式开工,计划2004年建成并投入使用,以保证第七届“中国艺术节”在杭州顺利举办。

  杭州大剧院外部呈现为一尊玻璃面锥体,弧线形的建筑造型如行云流水般融入绿色空间中。它凭江而居,建筑主体向北延伸,加强了新市政广场和钱塘江岸相互形成的垂直轴线,其西南的朝向使得正立面尽享钱塘江的秀丽风景和正立面全天候日照,以符合传统建筑的“满堂阳光”。室外露天剧场作为步行广场的重点组成部分,形成景观大道中一处点晴之笔,从河对岸半遥瞰,恰似一轮新月升起。

  杭州大剧院功能由露天剧场和室内剧院、音乐厅、多功能厅等组成。大剧院首次采用国际招标,由加拿大卡洛斯设计,并采用国际最新音响设备。杭州大剧院将成为钱江新城崛起的首座建筑,同时,也将成为杭州城市建设从“西湖时代”跨入“钱塘江时代”的标志性建筑。
 

 杭州大剧院地址:杭州市江干区四季青街道新业路39号  总机: 0571-86855118

THE END

本站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