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西湖国际博览会10月16日将隆重开幕

2010-10-14 23:18:35 325 点赞 2
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西博办主任叶敏介绍第十二届西博会总体情况, 还有两天,第十二届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就要在杭州开幕了。今天上午,西博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本届西博会的总体情况、主要特色、文体活动情况以及市民所关心的烟花大会筹备情况。杭州市政府副市长张建庭,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西博办主任叶敏,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组委会观光活动部部长刘晓明,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组委会宣传推介部部长余新平,市西博办副主任施永胜等领导出席发布会。

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西博办主任叶敏介绍第十二届西博会总体情况

        还有两天,第十二届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就要在杭州开幕了。今天上午,西博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本届西博会的总体情况、主要特色、文体活动情况以及市民所关心的烟花大会筹备情况。杭州市政府副市长张建庭,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西博办主任叶敏,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组委会观光活动部部长刘晓明,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组委会宣传推介部部长余新平,市西博办副主任施永胜等领导出席发布会。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西博会按照“突出重点、打造精品、彰显特色、扩大影响”的总体要求,围绕“创新发展、和谐城市、品质生活”的主题,共安排 100多个展览、会议、活动等精彩项目,力争实现贸易成交100亿人民币。引进外资10亿美元、内资120亿人民币,参会人次1000万,专业客商达到5 万,展览国际展位比例达到20%以上的办会目标。

        本届西博会注重办会品质的提升,形成了“四季共唱,办会品质不断提升;参与世博,国际水平显著提高;筹备休博,特色品牌进一步打响”的总体特色。通过全年四个季节打造精品核心项目,提升品质,打响品牌;借助上海世博会的国际大平台,积极参与世博会,大力提升西博会国际化水平,加快助推杭州城市国际化;注重与第二届休博会的结合,着力培育休博会项目,以本届西博会项目为基础,围绕杭州休闲产业的特色和特点,整合资源,培育休闲产业博览会、休闲发展论坛、美食文化节等一批具有品牌影响力的休闲会展活动项目。

        今年的第十二届西湖国际博览会烟花大会作为西博会开幕的重头戏,安排在10月16日(星期六)举行。在钱塘江主会场燃放的烟花将突出“壮丽”的特色,在运河沿线设烟花大会分会场,主要安排专业指导下的民间烟花燃放,在运河燃放的烟花将突出“秀美”特色。同时,为配合西博会开幕式,渲染喜庆氛围,扩大影响,开幕式当晚,在钱江新城市民中心广场、吴山广场、西城广场等城区主要广场还将安排丰富的文化活动。

        第十二届西湖国际博览会演出安排如下:

        钱江新城城市阳台演出,10月16日晚19:00—19:35,钱江新城城市阳台焰花大会主会场;
        市民中心广场演出,10月16日晚18:00—19:30 ,市民中心广场;
        下沉式舞台演出,10月16日晚18:45—20:15,杭州大剧院下沉式舞台;
        城区六大广场演出,10月16日晚19:00—20:30,吴山广场、涌金广场、庆春广场、和平广场、西城广场、市民南广场(滨江)。

THE END

本站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