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大会再次在运河上空绽放

2010-10-15 20:28:41 249 点赞 0
去年,京杭大运河拱墅段上空的烟花还历历在目,记忆犹新,今年璀璨烟花将再次在运河上空绽放。从2010杭州国际烟花大会运河分会场拱墅区领导小组传来消息,10月16日19时50分至20时30分,16万发烟花将再次点亮运河夜空,上演一场梦幻般的运河视觉盛宴。烟花燃放将持续40分钟。届时,拱墅将是一个不眠之夜。

去年,京杭大运河拱墅段上空的烟花还历历在目,记忆犹新,今年璀璨烟花将再次在运河上空绽放。从2010杭州国际烟花大会运河分会场拱墅区领导小组传来消息,10161950分至2030分,16万发烟花将再次点亮运河夜空,上演一场梦幻般的运河视觉盛宴。烟花燃放将持续40分钟。届时,拱墅将是一个不眠之夜。

  第二届运河烟花大会自9月初全面启动以来,拱墅区委、区政府精心统筹,全区各成员单位认真落实区烟花大会总体方案要求,借鉴去年工作经验,部门高效联动,迅速进入工作角色,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

  专业、艺术、民间三大燃放区同时绽放

  这次运河烟花大会,设置了专业燃放区、艺术燃放区和民间燃放区,三大燃放区同时燃放烟花,燃放烟花共16万发。

  专业燃放区域设在拱宸桥西,分3个燃放区块,即高空礼花弹燃放区块,设在吉祥寺路及以西空地;低空烟花燃放区块,设在西岸国际艺术区公园游步道;瀑布冷烟花燃放区块,设在拱宸桥北侧、轻纺桥南侧。专业燃放区施放总量4万发,将形成空中、桥梁、堤岸、水面多区域互动,运河两岸灯光、夜景和空中烟花交相辉映的立体视觉效果。 艺术燃放区设在运河商务区内,设置9个燃放点。民间燃放区设在杭汽发地块,设置9个燃放点。艺术燃放区和民间燃放区施放量各6万余发。两个燃放区都邀请市民参与燃放,根据“属地管理,专业指导,市民参与”的要求,已经向米市巷街道和小河街道挑选20名民间烟花燃放手,组成运河民间烟花燃放选手队伍,参与烟花施放。

  

  观赏点众多,看烟花的市民不用愁

      由于运河两岸大部分建筑都保持了古建筑风貌,没有大片的高层建筑。因此,观赏烟花的视野十分开阔。运河沿岸及周边的街道都是很好的观赏点。居住在运河沿岸的居民,还可以邀来朋友,打开客厅的窗户,或是在阳台上,坐在家中就可观赏美丽烟花。

      运河烟花分会场设置了凭票观赏区和免票观赏区。凭票观赏区共设5个区域,全部为赠票,不对外销售。专业燃放凭票观赏区设置4个区域,分别是南北商务港、丽水路(地下隧道北侧—轻纺桥)、通益路(登云路—吉如街)和运河文化广场区域。艺术燃放凭票观赏区设在运河商务区内。

      专业燃放设免票观赏区,主要设在通益路西侧与登云路北侧交叉口的(顺发 bull;吉祥半岛)空地以及登云路、湖州街、丽水路(除凭票观赏区以外的南北两段)等路段。

      民间燃放免票观赏区,主要设在杭汽发距燃放区域安全地块及周边。

  水上观赏区,由水上巴士公司组织游客,船舶停泊在拱宸桥以南水域,部分游客将上岸按指定区域观看。

  专业燃放区:四个篇章叙说运河变迁与辉煌

  专业烟花燃放实施多点同步燃放,采用上海世博会烟花燃放技术,突出新产品、新创意,运用国内外最新燃放创意激光实景烟花,使激光特效烟花、造型特效盆花、高空礼花充分结合燃放,编织出多层次、多形态、多色彩的大型景观图案,整体上传承水运发达、商市繁荣、人文荟萃等意境,彰显拱墅运河烟花华彩。

  整个燃放分四个篇章实施。第一篇章:喜庆运河(音乐955秒),章节的亮点以白色闪耀、穿越历史的火箭、琉璃网状电脑编程烟花、造型盆花、高空礼花为主。第二篇章:古都新韵(音乐1134秒),章节亮点以、无敌风火轮、环保蓝芯瀑布、德国彩虹之光、电脑特效花束和高空造型礼花为主。第三篇章:人间天堂(音乐848秒),章节的亮点以太空飞碟、双桥彩落叶组合、特效组合盆花、电脑特效烛光和高空礼花为主。第四篇章:再创辉煌(音乐533秒),章节的亮点以流星状礼花、特效花束、烛光、巨型喜庆宫灯为主。

  要观赏专业烟花,这几种烟花是其中的亮点,特别值得你留意。烛光烟花是一类特殊的中低空虎尾吐珠类烟花。这种烟花色彩鲜艳,造型优雅,通过特定的布置燃放,因而具有很高的艺术表现力和审美效果。烛光烟花有扇型、W型、V型、交叉型等,五颜六色,喷射时似彩虹高挂夜空;法国银闪风玲:用降落伞将一串串彩灯悬挂高空称为连芯灯,在降落伞的作用下,高空连芯尽情地点亮一盏盏彩灯,闪闪烁烁,徐徐降落;千层浪烟花烟花:千层浪烟花是烟花今年最新研制的一种景观瀑布类的烟花,此产品也曾在上海世博会的阳浦大桥上展现过身影,其观赏性让人流连往返。德国银旋龙、西班牙旋花环入闪芯、蓝椰树、红变爆裂椰子:工艺造型礼花是一种特殊的高空礼花弹,制作工艺复杂而独特,是专为节日庆典而特制的造型烟花,制作独具匠心,似飞龙绕金太阳飞舞。造型礼花加上定向发射装置,可在同一高度,按指定的方向绽放,使观赏效果更加完美;时雨柳瀑布: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时雨柳瀑布在数百米的空中一泻而下,场面之壮观,气势之磅礴是此次焰火晚会中当之无愧的大手笔。花束烟花:力拔山兮气盖世,花束烟花由地面瞬间抛撒向数十米高的夜空,伴有红、蓝、金、绿、紫、银等多种颜色。花束烟花有着很强的节奏感和强烈的视觉冲击效果,通过多个发射点,利用不同的发射角度组合达到大场面高度的艺术效果。

  艺术燃放区:银河瀑布犹如银龙腾空

  在运河商务区艺术燃放区和杭汽发民间燃放区,将充分利用民间烟花的特色,用远、近、高、低和声、光、色结合的综合效果来营造热烈欢快的氛围。色、光、色将被完美演绎。

  观看艺术烟花,要特别注意今年烟花的亮点。今年新增加200米银河瀑布烟花,点火后如一条银龙瞬间点燃,喷射而出,突然犹如银河断裂,一条银瀑下九天。同时,结合背后一组组彩牡丹彩尾雷激情绽放,彩色大丽、海蓝等各种花蕾落叶在空中不断的闪耀,红牡丹、时雨菊花、彩椰子等各种特效烟花时而竟相吐蕊,时而欢腾跳跃,在天空中展开一幅美丽壮观的图案。

  民间燃放区:让你找回儿时的回忆

  儿时燃放烟花是一件快乐和惬意的事情。在民间烟花燃放区,声光电中,你可以找回许多儿时的回忆。各色造型烟花、扇形红色风暴、紫绿宝石、爆裂花树等将闪耀天际,S形雷鸣雨等不断喷发,黄金闪椰、锦冠变形、彩色秋菊等不断升空,各种扇形彩色拉手不断的激情绽放,与周边的万家灯火交相辉映,呈现出一幅热情似火的景象。

THE END

本站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