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博会,为推进杭州城乡区域统筹发展贡献力量

2010-12-02 23:02:42 261 点赞 0
第十二届西博会圆满落幕,本届西博会成功举办了100多个会展活动项目,吸引了1350万人次的市民和中外游客参与,在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中起到了重要平台和抓手的作用,为推进城乡区域统筹发展贡献力量。

    第十二届西博会圆满落幕,本届西博会成功举办了100多个会展活动项目,吸引了1350万人次的市民和中外游客参与,在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中起到了重要平台和抓手的作用,为推进城乡区域统筹发展贡献力量。

        深化联动办会。第十二届西博会构建完善“主城区+5县(市)”的西博会和会展业联动发展新格局,进一步加强指导、优化服务,推进实施西博会项目分级管理制度,以西博会为平台,在主城区着力培育举办一批品牌响、品质好的精品会展活动项目的同时,更加注重“办会西进”,加快富阳桐庐临安建德淳安5县(市)特色品牌会展活动项目的培育,提升西博会和会展业“品牌化”发展的内涵和实力;进一步实地对接,有机互动,健全5县(市)西博会和会展业的工作机构,为提升联动办会提供有力保障,通过提升各县(市)会展经济的发展水平,推进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进一步共享品牌,提升影响,通过抓好西博会的联动宣传,不断扩大各县(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各地发展的整体竞争力。

        强化产业带动。第十二届西博会紧密结合各县(市)产业优势和发展方向,发挥西博会的龙头带动和平台培育作用,努力为优质会展项目和相关资源在各县(市)“落地”发展牵线搭桥,支持并服务各县(市)培育举办一批产业特征明显、带动效应显著、集聚功能强大的产业类会展项目,如: 浙赣皖旅游区域合作大会,2010中国碳汇林业与低碳经济发展高峰论坛等,为当地产业的转型升级搭建商贸合作的平台、要素集聚的通道、对外交流的窗口,助推城乡联动的区域化、差异化、融合化、高端化产业发展新格局的形成。

        突出亲民为民。第十二届西博会通过共建共享西博平台,特别是结合杭州各县(市)特有的民俗文化、旅游资源和休闲特色等,策划并组织举办了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参与性强的文化休闲会展活动项目和广场文化活动等,如:第二届桐庐山花节,2010中国天目山“佛之光、禅之旅、茶之语、林之行”大型活动,2010年杭州千岛湖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暨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系列赛,2010上虞市生态休闲旅游节暨“四季仙果之旅”活动,第十四届中国•建德新安江旅游节,杭州富阳龙门古镇民俗风情节等,丰富了各地群众的文化休闲生活,提升了市民生活品质。同时,进一步注重发挥会展业的带动和溢出效应,通过举办西博会项目、发展特色会展产业,有力带动当地住宿、餐饮、休闲、娱乐等产业的发展,扩大就业,带动创业,进一步提升和扩大西博会的办会成效。

 

THE END

本站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