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江运动节

2010-10-23 08:52:59 128 点赞 1
10月23日,在富春江畔你会看到上万人暴走的宏观场面。那天,2010富阳富春江运动节将隆重开幕,而人们跃动的身影也将搅动绮丽的富春山水。

10月23日,在富春江畔你会看到上万人暴走的宏观场面。那天,2010富阳富春江运动节将隆重开幕,而人们跃动的身影也将搅动绮丽的富春山水。

  富阳是杭州的五大县级市之一,近日引人关注的黄公望《富春山居图》再次把她隆重推介到人们的视野中。

  现在的富阳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

  来富阳吧,来亲身感受富春江运动节 。你会发现,总人口64万的“运动休闲之城”富阳已经跳出画卷,化身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成为一个动起来的富阳。

  这里运动又休闲。

  步入富春江,江上皮划艇激进,游泳健儿奋力向前;江边排球正打得火热,难分难解;还有那一个个孩童们熟练地踩着滑板溜来溜去,灵活自如。他们或是寻常百姓,或是专业运动员,一个个精彩的运动镜头展现了这座城市的魅力。

  这里时尚又多元。

  富阳是杭州的五大县级市之一,也是繁华的时尚集散地。拿着富阳城区图,从市政府开始,向四周扩散。桂花路,富阳百货大楼、天马商厦,各类休闲运动品牌服装将这条路“修饰”得繁华无比;富春路,云集了各大知名品牌,许多还有难得的折扣,真是个淘宝好去处;天河路,逛街逛累了还可以到这里来喝喝咖啡,泡个足浴,做个时尚达人。

  这里人文又自然。

  富阳人杰地灵,英才辈出。三国英雄孙坚父子、元代大画家黄公望、唐代诗人罗隐、现代文豪郁达夫等,他们都曾为富春大地留下浓墨重彩。这些人,赋予了这种城市丰富的人文表情。那里有孙权路,这里有郁达夫公园、黄公望森林公园,这个城市仍飘洒着他们的气息。

  这里幸福又阳光。

  即使是炎热的夏天,富阳那些宽阔的广场上还是挤满了人群。吃完晚饭,大家都出来纳凉,或跳起热情健身的舞蹈。那边正举办着纳凉晚会,围得水泄不通,大家都聚精会神地听着、看着,不时传来笑声。那边还有个中年人排球队在激烈地竞赛,这座城市的释意跃然他们的脸上:“生活富裕,生命阳光”。

  富春江运动节 特色运动之旅


  ● 富春山居高尔夫

  富春山居的高尔夫球场规划为18 洞,标准72 杆,是中国华东唯一以茶园为主题的丘陵地形国际标准高尔夫球场。

  ● 永安高山滑翔

  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富阳市乡村旅游点永安山“全国滑翔伞训练基地”。永安山高500 余米,滑翔起点设在永安高山农庄的西北角;在这里,您可以尽情体验滑翔运动的刺激。

  ● 山地徒步

  新沙岛是富春江江心的一座小岛,四面环水,岛上桑林成荫。岛的西面拥有华东地区最大的天然淡水游泳场,视野开阔,景色秀丽,一到夏季,游泳戏水者蜂拥而至。

  ● 富春湾皮划艇

  在富春江上玩赛艇、皮划艇,是一项十分时尚的休闲运动,如今已吸引许多人参与其中。

  ● 山地自行车

  在富阳青山绿水下开展山地自行车运动,可以一边赏阅自然风光,一边为选手们助威,感受竞技中的激动人心。

  湖光山色之旅


  ● 新富春山居游

  黄公望森林文化公园、画舫悠游富春江、新沙岛一线游。

  ● 富春桃源——通天飞瀑

  富春桃源国家AAAA旅游区,是一处融山、水、林、洞于一体的华东地区最具特色的景点,以“山之清、水之秀、林之茂、洞之奇、村之静”在自然山水中充分享受桃花源式的休闲生活乐趣,是观光与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通天飞瀑原名“葛仙洞”,因晋代道学家葛洪在此炼丹而得名。全洞由一池二潭三瀑三河五廊六厅组成。双龙瀑和珠帘瀑构成的通天飞瀑,落差120余米,是华东地区唯一的“洞中飞瀑”。

  孙权故里之旅

  ● 龙门古镇

  国家AAAA级旅游区,是三国吴大帝孙权后裔的最大聚居地,也是探析孙吴渊源和江南宗族文化的活化石。古镇还保存着完整的明清古建筑群,廊房相连、巷道纵横。龙门十景古韵悠悠,古镇遗风,淳朴深厚。

  人与动物和谐之旅


  ●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

  国家AAAA旅游区,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野生动物园,山峦起伏、流水潺潺、植被茂盛,设有步行区和车行区两大游览区。拥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几百种珍禽异兽和中国一、二级保护动物近万只。

  富春山居美丽乡村之旅


  ● 半山桃花节、白鹤火柿节等“快乐乡村游、魅力农家乐”系列农事节庆活动,让富阳成为一个绿色健身的度假胜地。
富阳交通

  富阳水陆交通发达。水路经富春江、钱塘江、杭州湾可抵杭州、上海、宁波、无锡。陆路有贯穿全境的320国道、沿江一级公路与沪杭、杭甬、杭宁高速公路相连。距杭州国际机场50分钟,距杭州火车站仅半小时。

  富春江运动节自驾车:从上海到富阳,可走沪杭高速公路转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再走杭新景高速公路至富阳出口下高速。或在杭州绕城南线转塘出口下车,上320国道直达富阳。

  富春江运动节 火车:从上海坐火车到杭州,然后从杭州坐公交前往富阳。可在杭州市龙翔桥、汽车东站安琪儿分站、钱江小商品市场、城站火车站清泰立交桥乘中巴或公交车到富阳。

  
 

THE END

本站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