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交1314路WE1314路七夕爱情专线

2019-08-06 13:53:12 387 点赞 0
今年的七夕节即将到来,杭州公交又准备在七夕节为大家带来七夕爱情专线,七夕的当天开通杭州公交1314路公交车及WE1314路公交车,在浪漫的“爱情之都”杭州,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七夕公交。

今年的七夕节即将到来,杭州公交又准备在七夕节为大家带来七夕爱情专线,七夕的当天开通杭州公交1314路公交车及WE1314路公交车,在浪漫的“爱情之都”杭州,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七夕公交。

全国首创!七夕当天将开通中意巴士

杭州公交1314路WE1314路

“日月山川,万物荣欣,山伯英台,草桥结拜。” 话剧《梁祝》经典台词出现在布置一新的公交车内。而在车内的一个拉手上则留下了“没有你,一千次的晚安,也只是一千次的心伤”的词句,这是《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经典台词。

8月7日(农历七月初七)将开通中意巴士。这是一条全国首创、以杭州与意大利维罗纳两个友好城市为主题的爱情专列。

“中意”一词一语双关,既指代中意两国源远流长,又有着“我喜欢你“的说法,在这即将到来的七夕,希望大家在这里找到那个中意的TA。

维罗纳是意大利最古老、最美丽和最荣耀的城市之一,也被称作是爱之城,莎士比亚笔下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爱情故事就发生在这里。杭州则是爱情传说梁山伯与祝英台同窗共读之地,两个文明古国中颇具代表性的“浪漫之都”杭州和维罗纳,在今年3月签署了《中国杭州市与意大利维罗纳市在各自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名录的遗产地之间进行推广、开发和共享的友好关系协议》。

“可以说,中意巴士生来就带着浪漫的基因,两座城市的牵手促成了它的诞生。“杭州市公交集团一位负责人这样说道。

两条线路分别为1314路和WE1314路,寓意“一生一世”

杭州公交1314路WE1314路

车身以红、白、绿三色为主调,用桥梁剪影将代表中意两国的红绿色连接在一起,象征着两国友谊来往连绵不断。

杭州公交1314路采用的是12米的纯电动公交车,往返于一公园至宋城,沿途停靠清波门、南山路万松岭路口、长桥、净寺(雷峰塔)、苏堤等19个站点。沿途经过《再生缘》作者陈瑞生的故居、万松书院(梁祝“十八相送”的典故)、雷峰塔等景点。

杭州公交WE1314路采用的是6.8米的迷你小巴,往返于白堤至南宋皇城遗址,沿途停靠西泠桥、新新饭店、葛岭(断桥残雪)、少年宫等16个站点。沿途经过苏小小之墓、秋水山庄(史量才与沈秋水的爱情故事)、网红打卡胜地西湖音乐喷泉等景点。

这两条线路的站牌则采用浪漫的粉色,车内拉手也做了一些惊喜,拉手上呈现的是话剧《梁祝》和《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经典台词。

值得一提的是,中意巴士首次采用了中、意、英三语播报,而且每一个站点的播报都对应着一个爱情故事。比如南山路万松岭路口站的播报是:“下一站,南山路万松岭路口,该站下车后可步行到达万松书院。这里是中国传统爱情故事《梁祝》的主要发生地,二人在此同学三年,昼则同窗,夜则同寝,忠厚老实的梁山伯却始终不识祝英台女儿身。

这几天,工人们正在烈日下为即将开通的公交车做最后的装修,从外观到内部设计,中意巴士的内部设计以代表中、意的红、绿配色为主,多彩的爱心编织的投币箱带你开启一段曼妙之旅。

没有一种爱情可以一劳永逸,经营爱情有时还得靠情话来“堆砌”,拉着写满情话的拉手,这一程给你稳稳的幸福。而公交站牌,则采用了甜蜜的粉红色,这和目前杭州公交的站牌颜色并不一致,也是突出了中意巴士的主体。

杭州公交1314路WE1314路杭州公交1314路WE1314路

中意巴士共有两条线路,分别是1314路和WE1314路,寓意“一生一世”的线路编码带着浓浓的浪漫气息,坐上它,遇见TA,一起解锁爱情故事。

在线路设计上,也是颇费心思,路过多个爱情故事发生地,可以回味梁山伯与祝英台、许仙与白娘子、苏小小与阮郁等爱情故事。

中意巴士1314路:车辆采用的是12米的纯电动公交,往返于一公园至宋城,沿途停靠清波门、南山路万松岭路口、长桥、净寺(雷峰塔)、苏堤等19个站点。沿途经过《再生缘》作者陈瑞生的故居、万松书院(梁祝“十八相送”的典故)、雷峰塔等景点。

中意巴士WE1314路:WE1314路采用的是6.8米的迷你小巴,小巧的车身显得过分可爱,往返白堤至南宋皇城遗址,沿途停靠西泠桥、新新饭店、葛岭(断桥残雪)、少年宫等16个站点。沿途经过苏小小之墓、秋水山庄(史量才与沈秋水的爱情故事)、网红打卡胜地西湖音乐喷泉等景点。

从“KISS”路到1314路,属于杭州的独特韵味

杭州公交1314路WE1314路

许仙白娘子在断桥相识,梁山伯祝英台于万松书院结下三年同窗情谊,苏小小和阮郁、郁达夫与王映霞、史量才同沈秋水,徐志摩和陆小曼,他们或在杭州相识,或在杭州相知,或在杭州相守,留下千古佳话。其中尤以白蛇传和梁祝的爱情故事最为人回味喟叹。

THE END

本站相关标签